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要闻  正文

延边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来我校讲思政课

2020年11月30日 14:03 点击:[]

(张宇锋 于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思想铸魂行动计划》,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延边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11月26日下午,学校以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为契机,邀请延边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秘书长张培英来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讲座。校纪委书记高吉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艳玲,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主任沈万根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沈万根主持。

高勇以“弘扬抗联精神,争作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展示延边地区革命历史,深刻阐述了延边为何可以定义为革命老区;通过陈翰章、童长荣等老一辈抗联志士的英雄事迹,生动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延边地区反日、抗日的光辉历史,使现场师生真切理解了“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的深刻内涵。高勇讲述,延边各族群众以艰苦卓绝的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前仆后继的牺牲,历尽磨难开创当今美好生活,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悟抗联精神的时代价值,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勇于作为、敢于开创,以青春的壮志豪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新的力量。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后一致表示,对于延边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壮举鼓舞着他们、激励着他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决心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不断开拓进取、拼搏向上,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回报先烈的牺牲和期望。

此次讲座对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广大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革命历史,传承弘扬革命传统,强化红色基因教育,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讲座前,高吉俊同高勇就利用好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助力延边大学建设好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等事宜进行了亲切交谈。

 

1.jpg

校纪委书记高吉俊会见延边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

2.jpg

延边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讲思政课

3.jpg

思政课现场

(摄影 张博)

关闭

延边大学宣传部版权所有     地 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